酸根离子

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

【宗成】睡得好

  ooc归我

  因为你在 我才能睡得好

  

  回到中国就已经是新年了,宗大伟坐在出租车后座上,透过车窗看外面黑色的天空中炸开一朵朵烟花,爆炸声就在自己耳边响起,恍惚间他觉得自己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努米亚。

  他闭上眼,任凭声音入耳。第一个想到的竟然不是在家等他回来的老婆女儿,而是刚在机场与他分别的成朗。

  他应该到家了吧。听到窗外的鞭炮声会害怕吗?第一次出任务回家,一定睡得不安心吧。

  早知道刚才就多关心关心孩子了,他爸也出差了,现在自己在家,肯定也会害怕的吧。

  记得自己二十出头第一次出任务,回家也是忐忑的好几天没睡好觉。但当时自己正和陈悦谈着恋爱,他给陈悦打电话说自己害怕,陈悦还能跑来自己家陪着自己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。

  成朗有谁啊,亲人爱人都不在自己身边,他的朋友们也都回家过年了吧。

  “小伙子,到地儿了。”司机亲切的口音把宗大伟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,“诶好,辛苦了,新年快乐。”宗大伟付了钱,下车穿过满是人情味的小巷,在邻居们的寒暄声中上了楼,回到了自己家门口。

  家门是敞着的,至亲围在一起包饺子。他看见陈悦抱着女儿站在一边,再也难忍思念之情,激动的走了进门。“大伟回来啦,”亲人的热烈欢迎充斥在热闹的氛围中,他颤着手接过自己的闺女,搂在双臂里轻轻晃了几下。

  “闺女都抱了,不抱老婆啊?”陈悦轻佻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他把孩子交给旁边的人儿,将陈悦拥入怀中。烟花声随之从窗外响起,随后入耳的便是圆圆的哭闹声。

  “哦哦不哭不哭,孩子可能被窗外的鞭炮声吓到了,我哄哄。”陈悦接回来孩子,轻轻地顺着她的背,一捋一捋地安抚小孩儿。

  对啊,是小孩儿总会怕的。

  “我出去一趟。”宗大伟突兀的撂下一句话,转身就出了家门。“诶,年夜饭还没吃!”宗大伟的父母在身后叫着人,陈悦看着他急切的背影,帮他打圆场,“爸妈,大伟工作可能有什么地方出了点小事儿,没事没事,咱先吃。”

  宗大伟在路边拦了十好几分钟的车,终于拦截到了一辆,仔细一看,不就是刚才载他回家的那辆吗?“小伙子,怎么刚回家又出来啊?”宗大伟上车后司机八卦的问道。

  “去看,小孩子。”宗大伟的回答让司机一懵,没再接话,按照宗大伟提供的地址把他送到了公寓楼下。走之前司机还是不死心,出于好心的提醒他,“小伙子,大过年的,还是要早点回家,老让老婆在家等你,不好。”

  宗大伟轻笑,这肯定是误会自己了。“谢谢师傅,我知道了,新年快乐啊师傅!”宗大伟说完便进了楼,顺着门牌号找到了成朗的家。

  他叩响门,敲了好几次都没人回复。难道是自己找错了?不可能啊,就是这家。他掏出手机给成朗打电话,十好几秒后他才接通。

  “喂宗老师,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?”成朗略沾点儿哭腔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,听得宗大伟内心一怔,这孩子不会是哭过了吧?”

  “你睡觉了吗?”“睡了,可是外面放烟花声音实在太乱了,我醒了好几次,睡不着了。”

  “那如果我现在说来找你会打扰到你吗?”“啊?”成朗下意识惊呼一声,“宗老师你不是回家了吗?”“开门。”宗大伟低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,成朗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,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,才去开门迎接这位“不速之客”的到来。

  “嚯,刚才不是说睡觉呢吗?我领导开着灯睡觉啊?”宗大伟调侃道,“你别说,你家客厅装修的不错。”宗大伟边说边做到沙发上,像回自己家一样的无拘束。

  “宗老师,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儿吗?”成朗给人到了一杯水,自己也顺势坐在沙发上。“新年快乐,陪你来过年来了。”宗大伟靠在沙发背上,自得的回答。

  外面又一阵烟花爆炸声,成朗下意识的抬手捂住自己的耳朵,把自己往怀里缩。宗大伟看见小孩儿被吓了一跳,连忙过去把他捂进自己的怀抱,学着陈悦的样子哄他,“哦哦不怕不怕,咱们已经回家了,没事没事。”

  知道自己失态的成朗,在烟花声结束的那一瞬间,红着脸从宗大伟怀里退出来。“不好意思啊宗老师,我听到这声音和在努米亚听到的战火声差不多,有点害怕。”

  成朗低着头不敢看他,手指攥着衣角攥到关节处发白。宗大伟往他那边靠了靠,一只手就把他整个人搂进怀里。“别动,”他感受到怀里人的挣扎,赶忙发声命令道。

  “小朗,不用不好意思,这都是正常反应。”他有力的声音一下下安抚成朗,“我还记得当初我第一次执行完任务回家,看见集市上买的肉,我就想吐,一闭上眼就是尘土带着炮火飞扬在荒漠上,我为此两个周都没睡好觉,天天顶着个黑眼圈去上班。”

  “你知道我最后怎么解决的吗?”宗大伟感受到怀里的脑袋轻轻摇了摇,“我当时正和你嫂子谈恋爱呢,我给她说了这事儿,她就每天都来陪着我缓劲儿。”怀中人不语,宗大伟轻笑道,“不知道领导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有幸能陪着我的上级度过难关。”

  成朗推开宗大伟,“宗老师,你别骗我。”“不骗你。”宗大伟看着成朗,他知道他的顾虑也有很多,可能还是不够信任他吧,可能怕耽误他的工作。“那我就陪领导一晚上,以后如果领导有需要,我随叫随到?”

  成朗迟疑了,最后还是点头。“谢谢宗老师。”

  过后俩人挤在一张小小的单人床上互相取暖。每有烟花声响起,成朗还是会下意识的一颤,宗大伟感受得到,他总会伸胳膊把他搂得更紧。成朗拒绝的让他放开自己,他振振有词地说这个姿势能恢复的更快,成朗也就随他去了。

  第二天宗大伟醒的时候成朗还在睡着,他打开手机,许多条未读消息都是陈悦在催他回家。这下回去免不了挨一顿数落,宗大伟想到这儿有点烦闷。

  成朗醒的时候宗大伟已经走了,他只看见床头柜上贴着便签条。

  “新年快乐领导,如果这个祝福语太过烂大街的话,那我祝福你可以永远都睡个好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小宗”

  

  成朗没跟任何人说起过,宗大伟在他身侧的那一晚,是他睡得最好的一晚。

  因为有你在,我才能真正踏实的,睡个好觉。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3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